close

/home/service/tmp/2008-12-01/tpchome/1739582/191.jpg /home/service/tmp/2008-12-01/tpchome/1739582/192.jpg /home/service/tmp/2008-12-01/tpchome/1739582/193.jpg /home/service/tmp/2008-12-01/tpchome/1739582/194.jpg

看了色戒,人性刻畫很深,感觸很多,特別是王佳芝這個角色,她到了最後已經忘記她是誰!!她的目的是什麼!!她在也再報復,報復遺棄她的父親,報復使她墮落於慾海之中的同伴……更在報復她曾經暗戀過的人,

一步錯……. 步步錯………  錯在時代,錯在無奈,

我不覺得易先生愛她

易先生不過是在找一個讓自己喘息的軀體而已

但是我覺得易先生並非鄺裕民還是老吳說的那樣的老色魔

易先生不過是一個把自己變的心狠手辣的人

為了成就而沒有感情

但是當他找到感情的歸宿的時候

他卻忽略了這個女人不過也是為了殺他而來

梁朝偉的演技真的越來越棒了 很精鍊

也樸實無華 沒有半點多餘的動作

最後那張公文批的乾淨俐落

只剩下在王的房間內 難過 等待行刑的那一刻到來

如果我說易先生就是魔鬼,相信嗎

但是惡魔竟然為了一個女子有了轉變

但是最後他還是當一個稱職的惡魔

再難過也不去忘記自己的使命 因為如果當他跟王一樣做錯了

那他就準備死了

我相信王恨話劇社的人

因為那些人用了一個大而無當的帽子讓他犧牲了自己的人生

女人阿

為了自己的愛情(愛慕鄺裕民)而奉獻自己的身體

為了自己的愛情讓自己沈浸在無邊無記得痛苦

當他們殺了老曹

王第一次覺悟

但是這次覺悟反而讓王更是痛苦

三年的光陰找不到自己

所以三年後他才會答應繼續參與暗殺計畫

而且王是可望父愛的

一連串的無奈 造就了她對易先生的畸戀

我覺得 王在確認易先生真的是愛她的時候

他一定不願意讓易先生死

因為 活著是痛苦

尤其是王的感受

所以就是走向自己這一邊滅亡

易先生也很可憐

沒有人可以相信

竟然相信了一個要殺她的人

連帶他與易太太之間的感情也是假的

那不過是他的偽裝

港評說這是一部三級文藝片

真的覺得這樣的說法很白癡也很膚淺

人性本來就是有著愛與慾望

李安很真實的把易先生與王的慾望表達出來

反而鄺裕民與話劇社的人 真的是一堆不食人間煙火的阿呆

這部片子跟斷臂山有的比

比起當年的臥虎藏龍好看太多了

同性之間本來就有著情感

與異性之間不同的是異性之間還有著愛慾

 

我給色戒9.9分

沒有滿分是因為滿分

如果給了滿分 以後李安的作品再有突破就沒有滿分了

我重來不喜歡把同一片子看過兩次

但是色戒應該已經成了一個例外了

女人阿 不是表面的單純 況欲生沒有想到女人的心 老吳也沒有去注意女生想要表達想要訴說的無奈

女人阿 最終還是再找一個真愛

為了一個真愛的思念沒有想到死亡的可怕

沒有想到她愛的人 不過是在找一個他喜歡的軀體

不過在找一個讓他感受到像個人樣的洩慾空間

王佳芝這角色我覺得,很可憐

到最後她認為易先生真的愛她 事實上那種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