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  我最親愛的老爸


老爸   :

現在的你可能要前往另外一個世界了

當兒子的我從來沒有對你說過一聲『我愛你』

甚至我這個兒子孤傲的脾氣讓你傷透了腦筋

印象中

我小時候你帶著我們全家人去西子灣

去游泳

那時候的你好帥喔

沒有啤酒肚沒有生病

可以帶著我用著狗爬式游到海中央

聽你訴說著你在馬祖當兵時候的總總

你知道我從小就崇拜你嗎

雖然我很怕水

但是在你身邊我有著父親給我的安全感

到現在我卻還不會游泳真是感到羞愧

老爸 

從小我這個兒子的脾氣就不好

也常被你說我不知道是像到你還是像到媽媽

怎麼一副壞脾氣

這付壞脾氣一定讓你傷透腦筋

從小我要求什麼你都會盡量滿足我

雖然我們家不是大富大貴

但是從來就是衣食無缺

我想我唯一讓你值得驕傲的就是我這個當兒子的會唸書吧

兄弟姊妹三個人只有我比較會唸書

從小你也對我期望很深

相較於弟弟的調皮

我卻比較任性

常常惹你讓你不高興

我好懷念你 

小時候帶我們全家出遊的日子

好後悔沒有多留你一些照片

記得你逢年過節帶著我們出去玩

去合歡山賞雪

去阿里山看日出

這些都是我一輩子的回憶

記得每次老爸你忙完夜工之後

就會帶著我們全家去吃宵夜

去左營大路吃麵吃蚵仔煎

去六和夜市吃牛排

吃得讓我們兄弟兩個都胖嘟嘟的

還記得老爸你最喜歡養狗

我們家第一次狗狗是名字叫做毛澤東的迷你品犬

一支脾氣惡劣卻很有個性的狗

我都被牠咬過好幾次

還有養著博美犬

有一次我們家養的博美犬咪咪誤食了蟑螂藥死亡

留下兩隻幼犬咪咪與露露

還是你跟姊姊兩個人日夜不斷的餵它們喝狗奶粉長大的

老爸你記得嗎

我們家小時候真的是一片和樂阿

有一次

我們三個姊弟不寫完暑假作業

你硬是要我們寫完才準睡覺

我跟姊姊兩個人還賭氣的在書桌上睡覺

還是你下樓要我們回房間去睡覺

老爸   我好想你喔

記得我考上大學那年

還是你跟弟弟兩個人開夜車帶我去新竹

我最驕傲的就是當我大學畢業了

念了五年大學、三間學校

我終於要畢業了

老爸你還帶著媽媽拖著你疲憊的身軀北上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我唯一跟你流的合照就是在東吳的那一張

好後悔為什麼不多留幾張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